11/02/2006

純粹記錄【R】青蛙雨


或許是偶長得一副菜市仔相,要不就是過度使力的爬坡導致面孔扭曲的緣故,路邊一位拿著樹枝當手杖,步履艱辛滴往山下走的ㄚ伯把氣喘吁吁滴偶攔下來說:「肖連ㄟ,ㄅㄝˋㄍㄧㄚ˙(爬坡)勿當安捏踏啦,鏈條會斷去。」喔,我跳下車,準備恭聽老人言,順便喘口氣。ㄚ伯問偶哪裡來往哪裡去之後,就開始告訴偶,他剛剛才到山上清理引山泉下山的管子:「秋日落雨多,樹葉泥土把水管堵塞了,要清。」然後繼續說,他兒子在台北教書,在淡江,教那個蝦米蝦米阿伯搔搔頭,努力在想。ㄚ對,「教那個研究所啦。這星期五說要帶學生來玩,要住家裡。」ㄚ伯混濁失焦的雙眼瞬間綻放奇異的光芒。其實偶一停車就注意到ㄚ伯的雙眼,及他左右手各握著的粗樹枝。我不知道ㄚ伯到底看不看得見,因為他跟我說話時並沒有看我的眼睛。

揮別笑呵呵的ㄚ伯繼續上路,身後傳來ㄚ伯再次的叮嚀:勿當擱踏啦,用牽的啦,跟你講鏈條哪斷去你就慘了…… 偶其實在想,這陡坡能不能趕快結束ㄚ,不然鏈條斷去前偶的筋恐怕會先斷去,嗚~~

昨晚大雨,今早出門時鄉間小路遍地都是被壓扁的青蛙。幾十幾百隻的大小姿勢各異但死法一至:被輪子壓滴。奇怪這路並沒有粉多車子經過ㄚ?想到以前在異國滴鄉下,最怕在秋天開車。有的沒的動物都是在這季節出來覓食準備過冬,動不動就會遇到壓扁的松鼠、兔子、蛇,或是被撞翻的浣熊豎著一節白一節黑的尾巴。最慘的是鹿。好大一隻被輾傷,跪在兩個車道中間哀鳴。車駛近時忽然瞥見螢螢兩窩光點,本能的往側邊閃掉,卻馬上反悔。而,我真的有勇氣那樣做嗎?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搞不好是從天上摔下來,因為重力加速度的關係,摔到地上就扁掉了。

9:2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偶懷疑.....這是一件青蛙集體自殺事件....

9:23 上午  
Blogger   said...

有ㄟ有ㄟ,我估狗了一下,發現世界上不少地方都有青蛙雨這種異象的紀錄ㄛ。看來電影也不是拍的無憑無據,麵麵要不要來專題研究看看?

12: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了.....謝謝....

4:08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