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6

no come out, no complain

不想出櫃的,請別來抱怨!

好,我承認我粉GY。但是,不管是因為沒有勇氣,或是心存僥倖,或是因某些理由而「選擇」不出櫃的,偶就不想聽他抱怨不出櫃的煩惱。(抱歉,我只願意接受傾聽分享出櫃之後遇到的種種困擾或趣事)

前天有位剛認識不久,一起工作過滴朋友問我是否只有在某些場合come out,偶瞬間聽沒有懂。他解釋道:是不是只有在同志friendly的活動場合,才讓自己同志的身份曝光嗎?這下偶聽懂了,當下粉想把他抓來晃一晃:hello!!! anybody there??? 

吼~~~ 這...是個問題嗎???把我當男倫的不算,這年頭,還會有倫拿偶當異性戀嗎?嗯嗯,別激動,偶壓住情緒慢慢問:嗯,怎麼了?為蝦米醬子問(os:偶當然知道他為蝦米會問)。果然,「因為同事們老是問:有沒有男朋友ㄚ?什麼時候帶來看看ㄚ?何時結婚ㄚ...」拜託,這些是問題嗎?

我問:所以呢,你怎麼說?
答:有男朋友ㄚ
我:然後呢?
答:就會被追著剛剛的邏輯繼續問下去ㄚ。
我:ㄚ你想答就答ㄚ,不然就不用答,順便教育你同事別窺探他人隱私ㄚ
答:怎麼講ㄚ,講不下去ㄟ,因為交的是女朋友ㄚ。
我:那就說交女朋友ㄚ。
答:不行啦,沒辦法啦。
我:為蝦米?
答:(面有難色)他們...他們...不會瞭解啦......到時候...到時候...

夠了,對話到這裡,偶已經沒耐性再聽下去或是裝好人了

我:嗯,我是這樣認為啦。你要繼續被煩,還是要他們閉嘴,就看你的態度。
不管是不是同志,你都可以嚴詞拒絕他人刺探你的隱私,因此這不關come out的問題。要是真的因為come out而被同事朋友背棄,那,這些都不是真的朋友,不值得留戀。所以,也不是問題。至於怕因此丟工作,那就評量嘛。是要為五斗米忍氣吞聲還是決定無論如何忠於做自己,就驅吉避凶囉。

所以,請別拿這種白目問題來煩!因為,這是你的選擇,take it or leave it,別只想兩邊都討好,還來complain!!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