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09

Mark


想起我的朋友,在加州沙漠出生長大的Mark。




當年班上可只有我跟他兩個人懂得蝦米是地震的滋味咧。




隔著幾個座位,Mark上課時傳來字條,黃色活頁筆記紙上潦草滴寫著:「偶交了個新男友,叫Richard。」下了課兩個人擠在酒吧卡座裡,手裡握著Killian's Irish Red聽他淡淡描述他的小鎮邂姤。




三個星期後紙條再傳來:「Richard失蹤了。貨櫃屋人去樓空,偶怎麼也找不到他。」下了課偶問他傷心否,他說,ok囉,反正也不是頭一次男友不見去。老神在在滴。




而偏偏,就得要在偶忙著準備兩分鐘後上課的教材時擋在影印室大門,排山倒海滴撲過來抱著本羊單薄滴身軀,悠悠的說:給我一分鐘,我只是需要有個肩膀給偶哭泣。




跟偶一樣,Mark也有甲狀腺的毛病。只不過,他是過少我過多,也因此,我容易瘦他暴肥。近兩公尺高的巨人加上控制不住的體重,慢慢滴偶也習慣了駕駛因他的重量而右傾15度的車滑稽上路送他回家。




Mark喜歡用機器做菜。製麵機、鬆餅機、煎牛排機、切培果機、ooxx機...塞滿廚房。收到他媽媽從外州寄來的生日禮物--電動烤肉機或煎魚鐵板之類滴怪東西,會打電話叫偶去吃他剛做好的醃漬烤雞排。飯後一人捲上一管joint或輪幾口新到手滴pot,心滿意足。




準備登台前,偶會坐在漆著暗綠色的客廳裡當聽眾。看著他龐然的身軀捏著小小一支黑管認真吹奏出與眼前情境完全不搭的綿密音符。煙霧繚繞中是奇異滄桑的美感。




想到他,想到那些年老是處在睡眠不足狀態下的我們。跟他約好一起到他沙漠滴家鄉瞧瞧被震垮的老屋,到現在還沒實現哪。
.
.

1 Comments:

Anonymous Jenny said...

from time to time, i think of old friends - some memories are sweet, some are not. But that is life, people come and go, if we are lucky, the good ones are here to stay. I got an email last year wishing me a happy birthday (from someone who disappeared and broke my heart over 12 years ago) I read and re-read the email, and I clicked delete. Not a single feeling left in my heart.

10:07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