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7

不坦率社區考察【五】Women Only Policy

當年還在上學時曾經考慮搬到不坦率社區居住。按照規矩,先要與當時的居民來個interview。



其實在考慮搬過去前,我早就已經以義工的身分在社區混來混去,參與割草整地,收成與其他活動等等,所以與一些居民彼此並不陌生。



這Interview比較像是:大家坐下來聊聊,看我能不能接受住在社區的責任與分工等條件,也讓大家看看鄉下羊會不會逮鬥陣,適不適合成為社區的一員。



最後我並沒有搬進來住,有兩個主要原因。偶知道這社區的定位係「純粹女子的不坦率社區」,是男賓止步滴。但係,如果偶老爹大老遠跑來看我,我必須請他天天住在遙遠又不舒適滴motel,自己會覺得不太合情理。另外,偶去interview時正值盛夏,坐在我面對滴五個人裡有兩個係一絲不掛滴。


偶本來以為,反正以往夏天跑來池塘游泳,大家都馬係脫到光光跳下水,所以早就習慣了說,不料這interview下來,偶卻發現自己恐怕還是沒辦法脫離被文明制約滴爛毛病;也就是,雖然脫光光滴狼不是偶,不自在滴卻是偶。



這趟再訪社區,剛好遇上每週一次的社區會議。因為係冬天,大家都包得緊緊滴。會開到一半小小孩餓了,媽媽一面發言一面把毛衣拉起,小鬼頭舒舒服服滴躺媽媽懷裡吃起她滴早餐來不再哭鬧。


偶在想,在男倫普遍還沒學會尊重女人的空間的狀況下,有像醬子純粹女子的社區還真的是粉棒粉棒滴。



離開社區滴前一天天氣放晴。當晚我從屋外回農舍立刻跑企跟Jan報告外面滴銀河星空有多漂亮,Jan於是邀請偶夜裏跟他企泡露天hot tub。



噢,原來就安置在農舍旁的階梯下,一枚可供許多人一起泡滴控溫露天大澡缸。



神奇的是,這樣大的澡缸需要粉多粉多水,Jan於是接了條引道+過濾網,趁暴風雨來襲帶來大量雨水時把水從屋頂引入澡缸蓄水,「一個晚上的雨就蓄滿一缸了」Jan得意滴說。


當然,又係脫到光光下水去。零下的氣溫襯著滿天星斗,這種滋味好到無法形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